:::

年輕族群免煩心,「15-30歲心理健康支持方案」等你來

衛生福利部提供15至30歲年輕族群面臨求學、求職或其他困擾可求助心理諮商,於112年8月起至113年7月為期一年,每人每年提供三次免費心理諮商服務。藉由專業醫師、心理師傾聽您的聲音,解決您的困擾。

臺南市轄內有37家醫療院所配合衛生福利部「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」,服務對象為15-30歲青少年朋友,開辦至今年2月底止已服務3,917人次,其中有1,002人已完成三次心理諮商服務。根據資料顯示,完成三次心理諮商服務之民眾「簡式健康量表」總分15分(含)以上由24%下降至11%,透過專業諮商及提供醫療資源共同守護年輕族群的心理健康,目前台南市尚有諮商資源,歡迎有諮商需求的年輕族群可以勇於求助,說出心裡話。

小芳(化名)最近因為轉職壓力困擾求助心理諮商所,心理師發現小芳壓力已超出自身所能負荷,經專業判斷及溝通後小芳願意接受心理師建議前往醫療院所就診。在心理師及醫師專業協助下,重返職場上的小芳終於綻放久違的笑容。

黃偉哲市長非常重視年輕族群心理健康,當有心理壓力或情緒困擾歡迎至市轄內機構洽詢諮商事宜,讓專業人員傾聽您的聲音。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每周更新院所可服務新收案名額,如有諮商需求的年輕族群可逕洽本市心理諮商服務機構 https://reurl.cc/pr8AEa 進行預約,或電洽06-6357716#195將由專人為您服務。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!

發稿人:心理健康科 何杰螢小姐

連絡電話:06-6357716#195

點選前往 心理諮商服務機構名單
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四口訣
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四口訣
本市提供此方案服務院所QR CODE
本市提供此方案服務院所QR CODE
點閱數1718 最後修改日期 2024/3/28 上午 11:51:59

延伸閱讀

:::
點選收合